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30分钟做了一桌晚餐,4道快手家常菜,清爽开胃,夏天吃真好

30分钟做了一家人的晚餐,4道快手家常菜,清爽开胃,夏天吃最好.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的一定发现,雨妈很少晒晚餐,这是因为我家四口人经常凑不齐,雨爸工作忙,经常出差要不就加班,俩孩子放学后还要上完辅导班才回家,每天雨妈做好晚餐都是自己一个人先吃,等他们回来再热一热。今天因为学校有活动,作业特别少,六点钟俩孩子就回家了,雨爸今天去见完客户,也就回家了,好不容易凑齐了一起吃晚餐了,雨妈特别高兴,但是又没准备,平时根据养生需要,晚上要求吃得少,基本都是吃点青菜,喝点粥,孩子们长身体吃主食,我要出去再买点,雨爸说家里随便做点就行了。

雨妈看看冰箱的食材,早上送孩子上学了买了一斤腌渍好海鳗鱼,青菜1把,香干少许,黄瓜1根,香菇油菜少许,做四道家常菜足够了。说干就干,干净择菜,洗菜,全部备好,用了30分钟,做了四个家常菜,一家人围坐一起,边吃边聊,一会素菜就光盘了,唯一的一个荤菜,竟然剩下了一小半,孩子直说吃撑了,一家人在一起吃饭,温馨又幸福,来大家看看我家的晚餐,怎么样?

【红烧海鳗鱼】

【制作方法】:超市腌渍(料酒、花椒粒、孜然粒、盐)好的鳗鱼块,直接回家就可以烹饪,平底锅放入植物油,烧热,放入腌渍好鳗鱼,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备用。锅里留底油,放入葱姜蒜,炒香,放入鳗鱼块,倒入红烧调味汁(生抽、老抽、糖、盐、水搅匀),等到汤汁收干就好了,关火,装盘。

这道菜是用时最长的,花了差不多10分钟,装盘以后,可以葱叶或者香菜装饰一下,不喜欢的可以不放,海鳗鱼肉嫩,营养丰富,女性常吃海鳗鱼,对身体好处可多了。

【芹菜炒香干】

【制作方法】:芹菜择去叶子,清洗干净,切成小段备用。香干切成细条,备用。锅里放入植物油烧热,放入辣椒,葱姜丝炒出香味,放入香干,煸炒一下,然后倒入芹菜段,2勺味极鲜拌匀,可以加少许盐,因为香干本身就是有盐的,这里可以少加一丢丢,拌匀装盘即可食用。

这道菜是我家最瘦欢迎的快手菜,清香美味还特别下饭,用来吃煎饼馒头,甚至米饭都好吃,每次炒一盘,老二自己就能吃一半。香干和芹菜都营养丰富,香干还是补钙小能手,平时炒菜放上一点,就能满足一家人补钙的需求,值得推荐,你还不试试?

【香菇油菜】

【制作方法】:新鲜的香菇剪去香菇脚的末端,清洗干净,用刀切条,焯水1分钟,捏干水分。油菜择开,泡入盐水浸泡5分钟,清洗干净。热锅冷油,放入葱姜丝炒香,放入香菇翻炒数下,倒入1勺蚝油,放入油菜,翻炒拌匀,加入少许盐调味,关火,装盘就可以了。

这道菜,鲜香美味,是我从小到大爱吃的小炒菜,怎么吃都吃不够,新鲜的香菇,口感滑嫩,鲜美,加上少许油菜,两者搭配,口感碰撞,真是太好吃了,菌类食材的营养丰富,含有高蛋白、低脂肪、多糖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,经常食用提高免疫力。

【凉拌黄瓜】

【制作方法】:准备好蒜头,黄黄瓜1根。大蒜切末,装入碗里,黄瓜拍一刀,切成小段,装盘,锅里烧热植物油,放入花椒粒炸香,捞出弃之,放入干辣椒炸出香味,直接把热油淋在蒜末上,加入少许生抽和香醋调匀,淋在黄瓜上,入味即可。

这道菜是夏天,上桌率出现最高的一道家常菜,清爽美味解油腻,就算不吃饭,也能干掉一盘,每次拌上一盘,一会就吃光了,黄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,常食清热解毒,利尿排水,用黄瓜片敷面还可以收缩毛孔。

【紫薯燕麦豆浆】

【制作方法】南方人爱喝汤,北方人早晚都爱喝粥,新鲜的紫薯洗净切块,黄豆洗净,加上燕麦一起放入破壁机,加上充足的水分,电动开关,选择豆浆功能,大约30分钟,就可以喝到味道香醇的紫薯豆浆了,好看又好喝。

做菜的时候,先准备好豆浆食材,启动开关后再去炒菜,这样菜做好了,豆浆也做好了。紫薯燕麦豆浆,口感细腻,紫薯营养丰富,含有极高的花青素,经常食用延缓衰老。

编辑

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

【馒头】

大家都知道我们山东的大馒头,全国出名,口感松软,外表光滑,用手撕一层层的,越吃越香,像我们山东人,一天不吃就想得慌,每天都要吃一次馒头,才过瘾。山东馒头主要是强戗面馒头,做这种馒头主要是靠揉,揉的的越多,层次越多,口感越好,大家没事都试试吧。

大家好,我是雨妈小厨。每天分享一道美食带给大家,大家的晚餐平时怎么搭配呢?我家的晚餐,你学会了吗?如果你喜欢我的食谱,记得点赞分享给更多的朋友,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。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,欢迎在评论里给我留言,我会第一时间回复你的,最后感谢您的关注、支持,明天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